院党总支

GENERAL PARTY BRANCH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重温抗战历史,传承抗战精神—— 继续教育学院教工一支部参观建川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4-14|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为严格落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继续教育学院教工一支部于2021年4月13日下午,组织支部九名党员通过现场观摩的形式集体参观建川博物馆,重温重庆抗战史。

重庆建川博物馆是全国首个洞穴抗战博物馆聚落,是洋务运动时期张之洞创办的汉阳兵工厂西迁重庆时的旧址,也是抗战时期国民政府兵工署第一兵工厂的所在地。整个博物馆以防空洞的形式展示了重庆抗战元素。

下午两点三十分,支部九名党员由李勇成同志领誓,在博物馆门口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博物馆进行参观,通过对三个主馆,八个主题(兵工署第一工厂旧址、抗战文物、兵器发展史、票证生活、中医药文化、重庆故事、中国囍文化、民间祈福文化)的参观学习,重温时代鲜活的生活印记。

通过此次实地教学,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加深了对重庆抗战历史的认识,充分认识到抗日战争的胜利体现了民族巨大的凝聚力和旺盛的生命力,同时也是付出巨大代价换来的。博物馆内所有展品和背后事迹彰显的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值得我们永远传承和铭记。

  

 

  继续教育学院教工一支部

  2021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