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学院团部
学院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4|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根据《共青团重庆市委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要求,4月2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团员干部在烈士墓红岩魂广场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全体人员肃立齐唱国歌,随后列队进入红岩魂陈列馆集体参观学习,仔细观看每一副展板、每一件革命文物,认真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然后院团委书记刘静老师向大家做题为《奔跑吧,红岩精神!》的微团课,主要讲述了“爱国、奋斗、团结、奉献”的红岩精神,包括红岩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包含的主要内容和重要的现实意义,结合革命烈士的青春奋斗,强调同学们的人生时间轴是和“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推进历程是高度吻合的,同学们身上肩负着沉甸甸的历史重责,更是同学们实现人生理想的重大机遇。接着团员代表李德才同学发言,他表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我们重温那段激情岁月,加深了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在新时代青年要肩负起自己的历史担当,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大家一起弘扬五四精神,为祖国作出自己的奉献。接着进行了新团员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仪式。最后,团员们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宣传板上签名留下自己的感言,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习红岩精神,不仅是一次回顾历史的穿越旅程,更是一次理想信念的精神洗礼。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领会了红岩精神,提高了思想觉悟,坚定了努力的方向。回顾历史,弘扬五四精神,继续教育学院的团员们将踏踏实实地走好人生的“红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