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院党总支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6|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622日上午,由我院学生科开展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沙坪坝校区行政楼三会议室顺利开展。学工部谢明星老师到场指导,全院自考班主任、培训班主任参与培训。

本次活动以“莲花朵朵开”暖场,促进彼此沟通,通过“我们的故事”,将大伙名字串成一个故事,建立团队,接着以“心有千千结”与“齐心协力”活动,运用群体力量解决问题,体验团体智慧,促进彼此再认识。最后,以“戴高帽”活动,发现并公开表扬他人的优点,提升自我满足感,促进人际和谐。在本次活动中,老师们全心投入,积极参与,真诚分享,真正感受到了团体心理辅导的魅力,并从中释放了压力,了解了自己和他人,增强了凝聚力,收获了幸福感。

据悉团体心理辅导对职业生涯规划、时间管理、感戴行为、心理弹性、人际交往、生命意义感等方面都有明显的改善效果,由于其特有的实践性、趣味性、高效性、普及性、易迁移性等特点,从而逐渐成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主要形式,也是我院“心理健康建设月”的重点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