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院党总支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 协调组织系列安全知识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9|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为加强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高学生应对治安风险和排解自身压力的能力,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学生管理科近期协调组织了一系列安全知识宣传讲座,各班班干部和团员代表共约200余人次参加。

131.png

11月13日下午,在沙坪坝校区2102教室,我校保卫处消防科孙林科长做了一次消防安全教育课。孙科长结合视频资料,给大家做了消防知识普及,重点讲解了学生宿舍安全用电以及城市公共场所的防火逃生知识。

201.png

11月20日下午,在沙坪坝校区2102教室,沙坪坝区童家桥公安派出所段警官给大家上了一堂治安防卫教育课。段警官通过大量案例给大家重点分析了校园中常见、多发的诈骗案类型,以及识骗、防骗的知识和技巧。

271.png

11月27日下午,在沙坪坝校区2102教室,校学工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谢明星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心理健康教育课。谢老师结合学生实际和过往案例,对大学期间可能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梳理,并给大家讲解了心理异常情况的纾解方式方法。心理将康教育课后,学院李勇老师给大家上了一次形势政策课,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希望大家能够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内涵,更好的把握和跟随政策形势,提高报国本领,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