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TRAINING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培训动态
广州市司法局2019年度戒毒警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综合素质 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西南政法大学开班
发布时间:2019-08-15|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7月22日上午,广州市司法局2019年度戒毒警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西南政法大学拉开帷幕。广东省广州市司法局副局长谭祥平、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丙合出席开班典礼,共98名干部参加。开班典礼由西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班老师廖雪艳主持。

9d978a8b99b423c2f09f206cd4a13e6.jpg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结合开展“大学习、大培训、深调研、真落实”活动,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在开班典礼上,马丙合对广州市司法局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大家交流了西南政法大学的办学特色及在干部培训中的探索与实践。马丙合说,这次培训是广州市司法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也是广州市司法局重视提升戒毒警察队伍综合素质能力的具体行动,参加此次培训是每个戒毒警察的重要任务和基本责任,尤其是在当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形势下,显得十分重要、很有必要。这次培训是学校与广州市司法局首度合作,学校对此高度重视,组织协调了一批名师名家担任培训教学任务,希望在座的各位学员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通过培训提高思想觉悟、提升理论水平,掌握学习重点、把握努力方向;同时要珍惜培训良机、珍惜交流机会,以严明的纪律要求保证学习的严肃性,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

9d978a8b99b423c2f09f206cd4a13e6.jpg

谭祥平作动员讲话。他首先对承训单位西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前期准备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广州市司法局第一次采取与国内知名高校联合的方式举办培训。为办好此次培训班,市司法局坚持提前谋划,创新思路举措,局党委书记、局长廖荣辉和政治部主任左彪认真对培训方案进行审核把关,充分体现了局党委和政治部对戒毒干警的重视、关心和培养。希望大家要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培训中,力争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为此,谭祥平向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希望全体学员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开展集中学习培训,是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担当职责使命的需要、是戒毒警察队伍履行工作职责的需要、是民警个人成长进步的重要途径。二是希望全体学员增强学习培训的实效性。通过集中学习培训,提高本领素质,进一步规范民警执法行为、提高队伍执行力、突破“围墙思维”。三是希望全体学员转变身份角色,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中组部关于培训学习的管理规定,绝不能踩任何纪律红线,展示广州市司法局和戒毒警察队伍的良好形象。

此次培训为期7天,届时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学校首届教学名师樊美勤,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李昌林,重庆市委党校教授谢撼澜等知名学者将为学员开展专题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