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TRAINING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培训动态
2019年韶关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 培训班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9-08-15|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7月1日上午,2019年韶关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西南政法大学沙坪坝校区举行开班典礼。韶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赖佩养、西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琳红出席开班典礼并分别讲话。西政继教院(培训学院)培训班老师唐瑜主持开班典礼。

微信图片_20190708092733.jpg

刘琳红首先致欢迎辞。她代表西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学员简要介绍西南政法大学的发展历程和优良传统。她说,西南政法大学前身是1950年创建的由刘伯承元帅担任校长的西南人民革命大学。1953年,以西南人民革命大学政法系为基础,合并当时重庆大学、四川大学、贵州大学、云南大学、重庆财经学院的法律院系,挂牌成立西南政法学院,郭沫若先生题写院名,首任院长是原东北抗日联军第二路军总指挥周保中将军。她强调,实务教育和论辩文化是我校两大办学特色,并在全国各地建立了600多个教学实践基地,学生辩论队多次荣获全国名校辩论赛冠军。今年5月,在紫禁城举行的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决赛中,我校以7:2的比分战胜清华大学,获得冠军。为完成此次培训,她向提出几点希望与全体学员共勉。一是希望大家做好角色转换,以普通学员身份专心于学习;二是希望大家秉承“一进西政门,便是西政人”的理念,时刻牢记自己是西政人的身份,用“西政精神”来要求自己,并影响传播给他人;三是希望大家严格遵守校规校纪,遵守培训班的管理制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赖佩养作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对西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为此次培训提供的良好办学条件和环境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韶关市司法局党组对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高度重视,要求参训学员一定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有所学、有所思、有所获,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能够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出色,为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此,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迅速进入角色;二是要服从管理,严守纪律;三是要学以致用,研究实际问题。他还特别强调,学员在培训期间,不得无故迟到早退,要有时间观念,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同时,他祝愿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全体学员在西政学习顺利、生活愉快、不虚此行。

主持人唐瑜简要介绍了培训班日程安排和注意事项,表达了教学保障组竭诚为大家服务的决心和信心。

开班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