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TRAINING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培训动态
成都法院法官助理司法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 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9-10-21|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1014日上午,成都法院法官助理司法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西政沙坪坝校区举行开班典礼。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副巡视员李炳卫,西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院长李勇成出席开班典礼并分别讲话,西政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培训班老师欧阳平主持开班典礼。

李勇成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西政继教院(培训学院)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西南政法大学的发展历程。他说,西南政法大学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政法类高等学府,学校现有沙坪坝校区、渝北校区、宝圣湖校区3个校区,占地面积共3000余亩。其中,沙坪坝校区为继续教育和干部培训基地,渝北校区为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教学基地,宝圣湖校区为科学研究基地;学校设有13个学院、28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23000余人。建校69年来,学校恪守“博学、笃行、厚德、重法”的西政校训,秉承“心系天下、自强不息、和衷共济、严谨求实”的西政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学子。为此,他提出几点建议与培训班共勉。一是希望大家做好角色转换,以普通学员身份专心于学习;二是希望大家秉承“一进西政门,便是西政人”的理念,时刻牢记自己是西政人的身份,用“西政精神”来要求自己,并影响传播给他人;三是希望大家严格遵守校规校纪,遵守培训班的管理制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最后,他祝愿全体学员在校期间学习顺利、生活愉快。

随后,李炳卫作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对西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为此次培训提供的良好办学条件和环境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成都中法院对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高度重视,要求参训学员一定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有所学、有所思、有所获,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能够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出色,为法院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此,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迅速进入角色;二是要服从管理,严守纪律;三是要学以致用,研究实际问题。他还特别强调,学员在培训期间,不得无故迟到早退,要有时间观念,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同时,他祝愿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全体学员在西政学习顺利、生活愉快、不虚此行。

最后,主持人欧阳平简要的介绍了培训日程安排和注意事项,表达了教学保障组竭诚为大家服务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