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TRAINING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培训动态
罗村镇领导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9-12-10|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3.png

12月7日上午,罗村镇领导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西南政法大学沙坪坝校区举行开班典礼。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党委副书记张雷、西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培训部主任钟世春出席开班典礼并分别讲话。西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培训班老师唐瑜主持开班典礼。

钟世春首先致欢迎辞。她代表西南政法大学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学员简要介绍西南政法大学的发展历程。她说,西南政法大学前身是1950年创建的由刘伯承元帅担任校长的西南人民革命大学。1953年,以西南人民革命大学政法系为基础,合并当时的重庆大学法学院、四川大学政法学院、贵州大学法律系、云南大学法律系、重庆财经学院法律系,成立西南政法学院,郭沫若先生题写院名,首任院长是抗日民族英雄、原东北抗日联军第二路军总指挥周保中将军。特殊的建校背景,使学校汇聚了西南地区的法学界精英,被誉为新中国法学教育的“西南联大”。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成为全国重点大学,1993年成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1995年更名为西南政法大学,2003年成为全国首批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当前,学校发展面临新任务、新挑战、新机遇。我们将以加快“双一流”建设为中心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进一步发挥高校职能,立足西南、协同全国、面向世界,促进自身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最后,她再次对本次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学员来校参训表示热烈欢迎!由衷祝愿大家在校期间,学习顺利、生活愉快!

1.png

张雷作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对西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为此次培训提供的良好办学条件和环境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罗村镇人民政府对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高度重视,要求参训学员一定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有所学、有所思、有所获。为此,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迅速进入角色;二是要服从管理,严守纪律;三是要学以致用,研究实际问题。他还特别强调,学员在培训期间,不得无故迟到早退,要有时间观念,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同时,他祝愿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全体学员在西政学习顺利、生活愉快、不虚此行。

主持人唐瑜简要介绍了培训班日程安排和注意事项,表达了教学保障组竭诚为大家服务的决心和信心。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