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TRAINING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培训动态
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乡村振兴致富能手退役军人高研班在西南政法大学开班
发布时间:2020-10-14|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为促进我市优秀退役军人人才资源的科学开发,把退役军人作为经济社会建设人才培养好、开发好、作用发挥好,在全市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10月12日,“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乡村振兴致富能手退役军人高研班”在西南政法大学沙坪坝校区开班。全市各地区征选退役军人共计84名学员参与本次培训,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民建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民建重庆市委副主委 商文江对全体学员致欢迎词,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维仑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学校的建设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今年恰逢西政70周年校庆,学校也发出了“七秩西政情,八方西政力”的号召。商校长对于各位学员提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大家做好自身角色转换,大家在单位里是领导是骨干,现在大家的统一身份是学员,务必要做好学员本职,就是专心学习;

二是希望大家秉承“一进西政门,便是西政人”的理念,时刻牢记自己西政人的身份,用“心系天下,自强不息,和衷共济,严谨求实”的“西政精神”来要求自己,并影响传播给他人;

三是希望大家在校期间,严格遵守校规校纪,遵守培训班的管理制度,在未来几天的培训学习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最后,商校长对于本次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学员来校参训表示热烈欢迎。

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民建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民建重庆市委副主委 商文江致欢迎词

张局长指出,在“博学、笃行、厚德、重法”的西政校训和“心系天下,自强不息,和衷共济,严谨求实”的西政精神熏陶下,西政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各专业人才,能够到西政培训学习,是全体学员的荣幸。此次培训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之下的人力资源开发,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退役军人的高度重视,机会来之不易,务必珍惜珍视。

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张维仑 作动员讲话

学员代表杨方毅在发言中讲到非常荣幸能够代表本期高研班的全体学员发言,并表示通过本期培训学员在短暂的时光中不仅收获到专业的知识,更为有着相同军旅经历的全体学员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学生代表重庆泉松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杨方毅发言

在本期培训中,培训班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中投资融资体系构建”、“物联网技术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农村创业路径与市场开拓”、“农村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税务管理的理论与实践”、“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与关于振兴工作重要论述解答”等专题开展培训,并前往重庆建川博物馆、重庆互联网公司猪八戒网/八戒网、重庆抗遗址战博物馆展开现场教学。

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