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TRAINING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培训动态
沐“渝”西政冬雨天 又踏层峰望眼开 ——南宁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班在西南政法大学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0-12-10|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image.png

图片说明: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为促进南宁市优秀退役军人人才资源的科学开发,在南宁市各级部门和退役军人们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12月1日,南宁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班(第一期)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开班。本次培训班汇集南宁市内退役军人共计71名学员,出席领导有广西退役军人培训中心退役军人培训班副部长郭雪霜、南宁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明、西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副院长钟世春。

本次开班仪式中,钟院长首先代表西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简明扼要的介绍了西南政法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钟院长对于各位学员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大家做好自身角色转换,大家在单位里是领导是骨干,来到学校现在的统一身份是学员,务必要做好学员本职,就是专心学习;

二是希望大家秉承“一进西政门,便是西政人”的理念,时刻牢记自己西政人的身份,用“心系天下,自强不息,和衷共济,严谨求实”的“西政精神”来要求自己,并影响传播给他人;三是希望大家在校期间,严格遵守校规校纪,遵守培训班的管理制度,在未来几天的培训学习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image.png

图片说明:西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副院长钟世春致欢迎词

接着,杨主任深入阐述了本次培训班的背景与意义,也对本次培训提出了3项要求:

一、坚持提高认识,切实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

只有学习中不断地吸收新思想、新知识,才能适应新形势新要求。通过专项培训,达到“改善知识结构、学习先进经验、实现思想碰撞,增强就业创业信心,提升能力素质”的目标,有效促进我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二、紧密联系实际,切实解决“学什么”的问题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希望学员们利用这次学习机会,结合自己在创业中遇到的问题或思想上的疑惑,在培训的过程中认真思考,做到学以致用,通过这次培训,使大家能够在创业创新的道路上有所启发。

三、增强培训实效,切实解决“怎么学”的问题

要集中精力用心学,要深入思考潜心学, 要严守纪律专心学。

image.png

图片说明:南宁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明作开班动员讲话

在本期培训中,培训班围绕“大数据技术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与案例”、“企业投融资实务操作”“企业中高层管理者的四项管理修炼”等开展培训,并前往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重庆军创园、中军骄.雨林退役军人双创基地、铜、退役军人创办企业、红岩革命纪念馆展开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