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TRAINING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培训动态
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人民防空专业队伍骨干集训培训班在西南政法大学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0-12-10|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12月2日,由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组织的《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人民防空专业队伍骨干集训培训班》在西南政法大学正式开班。全区人民防空专业队伍骨干共计32名学员参与本次培训。西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院长李勇成致欢迎词,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李先平作开班动员讲话。

image.png

图片说明: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学校的建设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今年恰逢西政70周年校庆,学校发出了“七秩西政情,八方西政力”的号召。李院长对于各位学员提了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大家做好自身角色转换,大家在单位里是领导是骨干,现在的统一身份是学员,务必要做好学员本职,就是专心学习;

二是希望大家秉承“一进西政门,便是西政人”的理念,时刻牢记自己西政人的身份,用“心系天下,自强不息,和衷共济,严谨求实”的“西政精神”来要求自己,并影响传播给他人;

三是希望大家在校期间,严格遵守校规校纪,遵守培训班的管理制度,在未来几天的培训学习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最后,李院长对于本次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学员来校参训表示热烈欢迎。

image.png

图片说明:西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院长李勇成致欢迎词

本次开班典礼中,李书记首先代表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向参加培训的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根据区人防办的部署安排,今年8月组建了一支30的人民防空专业队伍,重点参与全区人防工程抢险抢修连3排相关抢险抢修任务。组织开展人民防空专业队伍骨干集训十分必要。同时,李书记指出以下两点建议:

一、明确训练内容:对道路、桥梁、照明等市政设施抢修、场地清理、消杀、树木倒塌后的清理、现场秩序、交通的临时应急管控等抢险抢修,熟练操作相关设备、机具、器材。

二、严守纪律: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听课,积极互动交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严谨治学的态度投入到本次学习中。

image.png

图片说明: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李先平作动员讲话

开班典礼结束后,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教授——王林带来讲座《新时代人防专业队伍建设和我国周边安全形势》。

image.png

图片说明:《新时代人防专业队伍建设和我国周边安全形势》讲课现场

在本期培训中,培训班围绕“新时代人防专业队伍建设和我国周边安全形势”、“重庆市人民防空专业队伍管理办法解读”、“新人防专业队伍抢险抢修技术操作规范演练”等各项内容展开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