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TRAINING TRENDS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培训动态
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类公务员示范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20|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重庆市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推进法治专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要求,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执法类公务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4月19日上午,由市委组织部和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主办、西南政法大学具体承办的生态环境行政执法类公务员示范培训班开班式在西南政法大学沙坪坝校区举行。

  

  图片说明:开班式

  

  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吴钰鸿在开班式上致欢迎词,并表示本次培训是为庆祝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八五”普法开局之年做好准备的具体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成法治政府、加强行政执法的重要举措。吴钰鸿书记介绍道,西南政法大学1950年建校,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政法类高等学府,首批全国重点大学,现为教育部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他还表示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为配合好市委组织部、市生态环境局提升执法队伍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要求,学校专门成立行政执法类公务员培训团队负责培训方案实施。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执法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  刘芹在开班式上表示,培训班如期开班并将定期举办,意义很重大。她要求培训班学员要凝聚思想自觉,弄清楚组织培训“为什么”:是加强法治建设的题中之义、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内在要求、是加强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要保持学习自觉,弄清楚培训期间“如何学”,要按照课程安排用心学、服从班级管理规范学、遵守作风纪律严肃学;要形成实践自觉,弄清楚培训以后“怎么办”,一要持续提高个人综合素养、二要有效提升抓落实效果、三要切实增强带队伍能力。

图片说明:开班式现场

 

  市委组织部巡视员李淮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必须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要求培训班学员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行政执法培训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学笃用,不断提升做好行政执法工作的基本功、硬实力;严守纪律,充分展现行政执法干部队伍的新风貌、新气象。他强调,开展行政执法专门业务培训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是全面落实依法治市的迫切需要、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具体抓手;要明大势、抓关键、强基础,既要从全局谋划一域、又要以一域服务全局,既要通过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又要通过工作提高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既要做好本职工作、又要坚持开拓创新。  

  出席开班式的领导有市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李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执法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刘芹,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党委副书记、副总队长漆林、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吴钰鸿以及本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开班式由西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院长李勇成主持。

图片说明: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