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西南政法大学培育特色培训项目工作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8-03-14| 文章来源:

                          

    根据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及2018年度工作要点任务部署,为进一步推动培育学校特色培训项目,商文江副校长于2018年3月7日(星期三)上午召集各学院及人权研究院培训工作负责人,在沙坪坝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西南政法大学培育特色培训项目工作会”。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李勇成院长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此次会议背景,接着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培训部钟世春主任向与会人员全面解读了《西南政法大学教育培训管理办法》(西政校发〔2017〕178号)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学校教育培训办班支出的意见(试行)》(西政校发〔2017〕443号)两个文件。随后,各学院及人权研究院就发展特色培训项目、梳理培训体系、打造培训品牌发表了意见。民商法学院表示目前培训办班流程繁琐,建议各学院资源共享、共同做好西政教育培训。经济法学院表示:地税、国税以及工商管理项目可以作为协同办班特色项目发展,建议规范培训办班流程、梳理培训课题。法学院表示目前办班的连续性问题是影响培训工作顺利开展的主要问题,如何保障双一流建设与培训工作协调发展是学校目前急需解决的。行政法学院提出:工商行政类型的专题培训是学院的特色培训项目,要想做大做强西政教育培训要从师资库与课程库建设两方面着手,通过完善薪酬制度、推行市场化运行手段实现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其他学院也纷纷发表了关于培训办班的意见建议和改革方案。

    商文江副校长对此次培育特色培训项目工作会提出要求:学校在2018年工作要点中对培训工作提出了“力争全年毛收入达到1个亿,实现40%净收益”的目标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与各学院、人权研究院要明确自身角色,完善培训办班流程和管理模式,在学校增强培训配套保障的基础上,正确处理存量与增量的关系,凸显继续教育对二级学院的贡献,共同落实高校的社会服务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