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13| 文章来源: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春节本属于大家的喜庆团圆,也扰乱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自疫情发生以后,我院于1月24日迅速成立了以胡庆明书记、李勇成院长为双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西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小组,并制定了《西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1+2)》,共同开展学院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处置工作。

安全高于​一切

及时掌握师生健康动态,是防控疫情最为重要而紧迫的工作。学院学生科科长刘静从1月24日(大年三十)便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对全院500名师生的防疫数据和健康情况数据进行排查、统计,并及时向校人事处、校学工部、沙区防控办报送信息。除了做好对院内师生的精准摸排工作,还组织学生科全体老师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自考生的课程学习工作,截止今日,已开设21门网课为我院学子提供学习平台,她说:“能看到学生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和积极的学习态度,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坚守岗位有担当

在疫情突临之际,学院运营支持中心的主任崔莹主动提出值班申请,同时,吴晓玲也主动请战,愿意周末值班及代班。春节期间的校园是空荡荡的,崔莹于1月27日独自一人来到办公室,每天认真负责疫情情况的统计与上报,她说:“这几天虽然孤单,但能为全院师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职责所在,也是极有意义的”。我们为她的挺身而出,恪尽职守点一个大大的赞。

党员先锋树模范

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院胡庆明书记、李勇成院长、张超、陈爽、崔莹、郑元峤、李勇、张巍译、李琪、邹红英、汪鱼、王会香等多名同志积极报名加入学院志愿者队伍,最终,学院考虑到诸多因素,选取了9名同志投入到沙坪坝校区在新冠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他们对校内家属区进行挨家挨户排查,对公共区域进行擦拭消毒。王会香说:“我是一名党员,党员应该起到带头作用,但想到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条件那么艰苦,我们能够奉献一点自己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她为这次没能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感到遗憾,也为自己的同事们感到骄傲。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在湖北危难之际,我院民主党派教职工钟世春、俞逖嘉、杨砚、张雪主动捐款捐物支援湖北;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我院党总支各党员同志积极捐款,贡献他们的绵薄之力;同时,我院教职工刘树海以校友的名义捐赠了500只医用外科口罩给学校,他说“国难当前,物资紧缺,想到学校有2万多名学生面临开学,我想献出一点爱心”。疫情无情人有情,真情奉献暖人心。

压实工作,慎终如始

疫情的爆发并没有阻碍工作的开展,2月初,李勇成院长组织培训部及研发推广中心谋划年度培训工作并开展专题视频会议,讨论在新冠疫情下,特色项目如何培育,并压实项目团队和分院机构的目标任务。

2月24日,按照学校总体要求,我院实现全院网上办公,各科室对工作进行了部署。党政办公室对院内疫情情况和各类行政材料进行收集及报送,确保学院正常运行;成教科、自考办公室围绕疫情期间学生如何上课提出相应措施;培训部针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就李勇成院长提出的“三个怎么办”做了预案,即:因疫情取消的班怎么办、因疫情延迟的班怎么办、面对常规班的收入下滑怎么办;学生科针对学生的管理、学习提出了相应的办法。

在疫情面前,人人有责,尽管病毒肆虐,但每一位继教院教职工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着初心使命,贡献着智慧力量。相信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寒冬终将过去,春暖花会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