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11.27”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岩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30| 文章来源:

2020年11月27日下午,为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岩精神,西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歌乐山烈士陵园组织了祭扫红岩英烈活动。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民主党派代表、2020级自考学生和二学位学生共200位师生怀着沉重的心情参加此次活动。

image.png

微信截图_20201117114501.png

首先,由学生代表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共产党党旗、共青团团旗走进队列前,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穆奏唱国歌。接着学生代表向死难烈士进献花圈,由李勇成院长整理挽联。并集体向烈士默哀一分钟,表达对烈士最崇高的敬意。站在烈士墓前,各位同学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追悼长眠在这方热土上的英灵,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随后,党总支书记胡庆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全体党员坚定信念,永葆初心!接下来由教师代表梁敏同志讲话,他讲到:“我们今天的国富民强是无数先烈用鲜红的热血打下的,希望大家学习先辈们无私无畏的气概、不怕牺牲的信念,共同开拓美好未来”。

接着分别由二学位的入党积极分子何正浩和2020级法学专升本学生赵燕飞代表学生们发言,他们俩都讲到:“从烈士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民族的希望,感受到共产党人作为中国脊梁的人格魅力,感受到一种崇高的精神——红岩精神!任何社会、任何时代都需要精神力量鼓舞人们前进。作为一名西政人,我更能深刻感受到红岩精神是老一辈革命家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宣告出我们新青年拼搏向上的昂扬斗志,吾辈当秉持革命信仰之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新的未来。

扫墓仪式最后,全体师生绕墓一周,向烈士敬献白花,表达了对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无尽的敬仰之情。

吾辈矢志,时代的担子已经落在我们身上,我们要勇于承担,敢于担当,以满腔的热忱迎接挑战,面对未来。继承先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以他们为榜样,建设我们的祖国。致敬,岁月无疆,致敬,英雄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