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河北:依托“厚德云课堂”网络培训提升人民监督员工作能力
发布时间:2021-01-29| 文章来源: 司法部微信公众号

(文章转载自:司法部微信公众号)河北省司法厅高度重视人民监督员工作,不断拓宽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工作的渠道,进一步丰富完善监督的实现方式。2020年全省人民监督员共监督检察办案活动1909人次。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监督员的业务能力,近日,河北省司法厅依托西南政法大学“厚德云课堂”举办人民监督员业务提升网络培训班。全省人民监督员、各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和管理机构负责人、各级检察院管理机构工作人员共1377人参加学习。

培训立足提升监督实务和监督管理两个能力,统筹考虑监督员和管理机构工作人员两个方面需求设置培训课程。邀请李昌盛教授、张震教授、马登科教授为大家授课,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阐述了规定的制定思路、重大变化和实践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作了题为《环境民事公益诉讼》的授课,对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实践剖析。

培训立足人民监督员工作实际,形式新颖灵活,采取“厚德云课堂”微信公众号网络观看的方式进行,可不限时在手机端和PC端循环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