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党旗飘飘同心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18| 文章来源:

  3月15日,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强化政治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使命担当,坚决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落实学校党委书记樊伟来沙坪坝校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及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3月16日以来,学院领导带头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党支部主动请缨,党员、教职工踊跃报名,组建党员先锋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党旗飘飘同心抗疫”志愿者服务活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守护健康校园。

  3月17日上午7:40,首批党员志愿者便已经到沙坪坝校区大门和二号门上岗,他们要在正常上班前、入校高峰时段协助保卫处工作人员查验入校人员的“两码一证”(健康码、行程码、出入证),并进行体温检测。据了解,本次志愿者活动将持续进行下去,每天安排五名志愿者参与志愿者活动,直到重庆疫情形势转好。

图片说明:学院党员志愿者活动现场

  在本轮重庆疫情初期,学院为守护学生健康安全,立即组建学生志愿者团队。辅导员、班主任带领学生志愿者在沙坪坝校区4号门值守,在上、下课高峰时段协助保卫处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入校人员的“两码一证”和体温。

图片说明:4号门的学生志愿者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疫意识,提醒学生注意日常自身防护,学院还在学生宿舍门口醒目处制作安装了疫情防控宣传栏,提醒学生不离校、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和自身健康管理、少网购,并继续进行疫苗接种宣传。同时,学院还准备了大量基础防疫物资,包括口罩、免洗手液、测温枪和水银体温计等,并发放到相关学生手中,以最大程度保证学生日常防疫。

图片说明:防疫宣传栏